一米高度看法院 法治同行助成长——区五幼教育集团开展参观区人民法院实践活动

2023-05-16 11:13:02 | 区五幼教育集团 |

为抓好幼儿时期的法制教育,多途径培养幼儿的法制意识与道德素养,丰富幼儿的法律知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5月10日上午,区五幼教育集团龙府园区大班段的孩子们走进龙湾区人民法院,感受法治文化。

93c344e0e75ea2b7cac461bd281dc67.jpg

c4380999ea43cecfebd945573519618.jpg

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了区人民法院。初入大厅,映入眼帘的就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八个大字。讲解员介绍了墙壁上的龙湾揽胜图,其中瓯江水、大罗山、永昌堡等著名风景名胜一目了然。审判员和检察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审判员与检察官不同的职责。之后,孩子们穿着小法袍,坐在审判台上,第一次敲响法槌,感受开庭的庄严气氛,过了一把当“小法官”的瘾。敲击“法槌”时发出的那敦厚有力的一声,让小朋友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庄重性。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法院、了解法律、了解法官,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长大后用法律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

少年强则中国强。“法治之旅”虽已结束,但法治教育仍在继续,本次活动打开了孩子们认识法律、理解法律的窗口,提高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更为孩子们构建正确的价值观念、建立法治理念提供了培育的土壤。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