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罗西一幼承办2023年温州市优质幼儿园开放月活动

2023-05-16 11:03:14 | 区罗西一幼 |

为加速提升优质幼儿园覆盖面,充分发挥优质园辐射引领作用,区罗西第一幼儿园作为2023年温州市优质幼儿园开放月活动的分会场,于5月10日开展开放交流活动。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副科长王茜茜,区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lQDPJwPQpTVYiOrNCkDND2Cw3CtriDYe_y0EVBu8gsADAA_3936_2624.jpg

清晨,参会老师们在园所环境参观、晨锻活动中开启了元气满满的学习旅程。罗西一幼全方位开放了园所环境,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井然有序地开展着晨锻活动,他们自主规划场地、合作摆放器械、创设游戏情境,积极参与晨锻的身影,让观摩老师们不禁为之赞叹。历年来,罗西一幼一直致力于德育课程的开发与实践,在德育大背景下展示了两节德育活动。张懿茹的大班社会活动《“跟屁虫”妹妹》,以辩论赛的游戏形式锻炼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从激动、紧张的辩论赛到理解、包容“跟屁虫”妹妹,孩子们学会爱,学会理解;方舒的大班语言活动《一只有教养的大野狼》,通过大野狼的努力学习逐渐变得有教养的这一变化过程引导孩子们懂得读书的重要性。

在德育课程引领下,王钰婷进行班本课程经验分享《“稻”梦之旅》,她从儿童视角出发,追随儿童的兴趣点,从课程目标、课程实施、课程评价与反思等方面出发,对“香喷喷的大米饭”“初来乍稻”“追根稻底”“爱稻深处”四个子主题的实施过程进行生动详尽的讲述。在教科室主任倪飞娥的带领下,区罗西第一幼儿园的6位老师就班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的问题展开专题研讨《孩子在心 课程随行》,从困惑、教研、实施和收获四方面,分享老师们在课程实践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作为此次优质幼儿园开放月的承办单位之一,罗西一幼将持续扎实推进日常工作,提高园所品质。学前教育之路任重道远,区罗西第一幼儿园将不断探索创新、砥砺前行,见证学前教育美好的未来。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