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劳动 “悦”生活——区星海小学举行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

2023-05-12 17:52:08 | 区星海小学 |

为促进学校劳动教育课程的有效推进,发挥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近日,区星海小学以五月劳动节为契机,开展“‘慧’劳动 ‘悦’生活”为主题的劳动周活动。劳动的号角已经吹响,一大波劳动小能手来袭。

微信图片_20230511192105.jpg

一次烹饪收纳劳动

美食献父母,生活勇创新。六年级孩子们纷纷化身家中的小厨师,做起美食来。他们精心挑选食材,做出既健康又美味的菜,用自己的劳动给家人们带来爱。一道道美食让父母心情愉悦,消除了一天的疲劳,还让他们倍感欣慰,孩子们学会了照顾自己和家人。

六年级的部分孩子还成为了家庭的收纳师,他们以“让家庭更温馨”为目的,动脑动手让自己的家变得更加温暖而又整洁。他们在活动期间,带着一双观察的眼睛,捕捉着身边可以借鉴的事物,用奇思妙想做出一个个收纳神器,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

家务小能手,人小本事大。一年级孩子也将自己的抽屉整理得干净整洁,二年级的小同学将自己的衣物叠得整整齐齐。

一次DIY电路制作

在电路制作方面,五年级完成led“光蝴蝶”和电动泡泡机制作。孩子们将LED灯带、电池盒和导线组合在一起,形成了有趣、别致的简单电路;用迷你螺丝刀等工具拆解玩具车专注地拆开汽车零件,分类摆放,对玩具车的内部结构有了认识。

三年级孩子们制作了简单电路,安装在空塑料瓶上,组装了电动泡泡机。每一个神奇的泡泡机都藏着他们奇妙有趣的想法。从不知如何制作,到成功利用扇叶吹出五彩斑斓的泡泡,他们实现了一次次突破。

一次手工技能挑战

三四年级的同学分别进行缝制纽扣和香袋的大挑战,孩子们紧紧地盯着针孔,将线头穿入其中。因为手法不是很熟练,试了一次又一次。劳动最光荣,他们努力而又执着的劲儿,让人忍不住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心灵手巧从小练习,一年级的小朋友也非常努力,他们学会自己穿鞋带和系鞋带。整个挑战单独完成,小朋友们锻炼了手部协调能力。

一次生活美学创作

四年级的同学成为小小创意家,他们将水果摆成了各式各样的造型,有的像是在微笑,有的像是动物在奔跑。从作品中可以看到他们丰富的想象力,感受到那颗热爱生活的心。二年级的同学则对家中的盆栽进行了改造,他们运用生活中最常见的材料,为盆栽增光添彩。

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星海小学将继续致力于劳动教育的课程开发,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提高劳动技能,做到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并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具备的新时代少年。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