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迎亚运 防灾害——‘龙小湾’历险记”在区外国语小学举行

2023-05-12 17:30:04 | 区外国语小学 |

5月12日是防灾减灾日,由区减灾办、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龙湾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迎亚运 防灾害——‘龙小湾’历险记”在区外国语小学学文校区举行。

图1.jpg


图7.jpg

此次活动从防汛防台、火灾逃生、预防溺水、防灾知识、交通标识、居家安全及急救技能等七大主题展开。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都是“龙小湾”,他们体验遭遇各种危险灾害场景。“龙小湾”们以密室闯关、场景探险、隐患找茬、防灾拼图、沙包投掷等智体结合的活动,完成这场防灾救灾“闯关赛”。赛后评选出”防灾全能达人、防汛抗台达人、应急逃生达人“等奖项。同学们积极参与每项活动,在快乐的游戏氛围中不仅学会了团队合作,而且获得大量的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综合减灾能力。“龙小湾”们纷纷感言:这里学到了本书上没有学过的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真实体验各种自然灾害,提高了应变能力。

此次活动,再一次提高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以及应变、自救、互救能力,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奠定有效的基础。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