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心情,你别猜!——区天河中学举行家庭教育讲座

2023-05-12 16:50:01 | 区天河中学 |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为了给每一位天中学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5月8日晚上,区天河中学邀请新雨家庭教育讲师团孙亮亮为家长做家庭教育讲座。

图片1.png

每一位初中生都有个性和共性,只有尊重初中生的心理特征,同时家长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才能让孩子更加享受学习,并且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家校共育,才能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 孙亮亮以“亲子沟通”为主题,从“青春期脑科学的有关知识”“初中生的心理特点”“亲子沟通的有效策略”三个方面阐述亲子教育理念。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孙亮亮向家长们传达倾听的重要性,传授亲子共读策略,以及与孩子进行有品质谈话的技巧。同时,她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家长在教育孩子问题上的成功与失败原因,指出了目前家庭教育中所存在的不少误区。

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案例,一句句合情合理的分析,在家长之间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博得了家长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孙老师的讲座,收获很大,决心用新的理念来教育孩子,使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