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天河中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暨离队入团仪式

2023-05-10 17:21:34 | 区天河中学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5月9日,区天河镇中学组织召开全体七年级同学的离队仪式和本学期新团员的入团仪式。

图片10.png

在庄严响亮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在校护旗队护卫下,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庄严入场,全体少先队员起立,向队旗敬队礼。在《少年先锋队队歌》激昂的旋律中中,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情感,唱响自己的少先队之歌。七(1)班同学淦微微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回顾了光荣而又充满收获的少先队岁月。“离队不离志,离队不离党。”她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的决心。在谢京京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面向队旗,进行最后一次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用坚定有力的呼号回应了党和人民的期盼:时刻准备着。206名离队少先队员郑重收起红领巾,向少先队告别,迈向青春新征程。

之后,进行新团员入团仪式。该校团总支副书记谢京京宣布本学期入团的学生名单。新团员们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情壮志。九(6)班同学李佳佳代表全体新团员承诺,必将肩负起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职责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默默奉献、不断进取,成为能肩负国家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副校长项有启勉励新老团员要用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青春奉献给党和祖国,刻苦学习、勇于担当,无愧于党的栽培,无愧于胸前的团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未来属于青年。天河中学将继续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担当责任、勇于奋斗,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信仰坚定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