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永昌第五小学举行青春期生理保健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3-05-10 15:25:45 | 区永昌第五小学 |

为了提高女生对青春期卫生知识的了解,5月8日下午,区永昌第五小学邀请温州市健康导师团讲师陈丽霞作青春期生理保健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全体1.jpg

陈丽霞为高年级的全体女生带来《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她通过图文结合、现场问答等方式带领学生走进青春期,了解什么是青春期;针对当下女生青春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应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发生的诸多变化。同学们纷纷表示,陈老师的课很实用,之前聊这类话题总是感觉很害羞,但通过这次讲座,对自身的身体变化、卫生保健、心理调整等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知道了很多保护自己的小妙招,同时也提高了自尊、自爱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收获满满。

通过这场有针对性的讲座,解除了同学们面对青春期的疑惑与困扰,帮助她们顺利度过人生中重要的青春时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拥抱青春,迎接未来。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