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 一路芬芳——区龙水三小开展教师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活动

2023-04-29 07:42:22 | 区龙水三小 |

为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进一步促进教师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积极、向上的生活观、生命观和价值观,4月25日下午,区龙水三小开展教师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活动。张丽芬名师工作室学员及龙水三小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心理讲座.jpg

永中中学心理专职教师张静做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张静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人格面具督导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在此次培训会上,她分享了《人格面具视角下的情绪觉察》。她用一个个典型的案列阐述人格面具的定义,教授每位教师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以及情绪后面的缘由所在。在与教师们交流互动中,她详细地分析在不同的场合应该呈现不同的人格面具;还让教师分析自己最近的情绪,并进行分析所对应的人格面具。在了解了诸多人格面具后,张老师重点向与会老师解释负性情绪的来源及自我调整。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培训,教师认识到在不同的环境要正确地切换角色,要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理解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老师们将根据所学知识和方法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用阳光心态赋能教育教学,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