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改变命运 拼搏铸就辉煌——区天河中学邀请全国模范教师郑小侠做励志讲座

2023-04-28 11:41:45 | 区天河中学 |

为了缓解初三学生的学习压力,4月20日,区天河中学邀请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德育特级教师郑小侠来校作专题励志讲座。

图片11.png

一开场,郑小侠风趣诙谐的语言就深深地吸住引了到场的全体师生。郑小侠讲述了他丰富的高三班主任经历和许多学生逆袭高考的故事。他希望初三学子首先是要自信,目标要远大,即使最终跌倒了,也要倒在离梦想最近的地方。郑小侠分享了取得好成绩的学习法宝:重复,抓住黄金知识点,不断地练习,再三地训练;抢跑,抓住黄金时间点,不欠债,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要学会写“心灵日记”,每天用一句话来激励自己等。他叮嘱同学们,除了学习上要有充分的准备外,还要“管住嘴”,不要吃垃圾食品,多摄入蛋白质、维生素、钙,更要“管住腿”,不要参与足球、篮球等激烈的对抗类运动,避免身体健康上出现意外。同时,他强调,心理健康比生理健康更重要,尤其是适度的紧张有益于考试的发挥。

整场讲座高潮迭起。同学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这是他们激扬的青春和怒放的生命。奋斗改变命运,拼搏铸就辉煌。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