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海城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3-04-25 17:52:42 | 区海城中学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了解内心深处的情绪,缓解学习生活中的消极情绪,近日,区海城中学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f391456e7e011f59034886864bb4a7c.jpg

活动伊始,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王晓清带领同学们通过小游戏“介绍接龙”进行热身活动,快速拉近了老师、同学及同学之间的距离,引导同学们主动敞开心扉和大家交流,让整个开场活动显得轻松愉悦。之后,她通过“快乐驾驶员”游戏,引导同学们通过真实的情境,感受情绪的变化,分享自己的不同情绪,对自己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所出现的喜、怒、哀、惧基本情绪有了一个客观的认识。她让同学绘画《我的情绪小怪兽》,并进行分享,让同学明白情绪本身没有好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情绪同样也会发生在同学身上。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情绪管理并非压抑负性情绪,而是要学会正确面对和接纳自己的各种情绪,认识到情绪背后的需求。情绪可以在不伤害别人和自己的情况下正向表达出来。心理辅导课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同学们在欢笑声中收获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管理情绪的小妙招。 

区天河第二小学校长孙作金在学校“心灵小屋”心理咨询室分别给两位同学做了心理辅导,帮助同学正确认知自我,调整自己的情绪,增强面对问题的能量。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蔡海平为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做了规划和指导,提出建议和意见。

此次活动对海城中学心理教育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做阳光快乐的少年。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