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心灵 阅读伴成长——龙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节活动

2023-04-25 14:44:59 | 区教育局 |

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为积极响应“书香社会、阅读温州”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龙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节活动。

状元一小.jpg

区状元一小开展“春日图书交换市集”活动。各个小摊精心布置,图书交换市集有模有样。小摊主卖力吆喝,书籍随着流动的人群流向各处。同学们换到心仪的图书后,迫不及待地阅读,校园里弥漫着浓郁的书香气息。


中通.JPG

中通人共沐书香,喜迎世界读书日。四(1)班小石园中队的“阅读启童心 书香伴成长”主题晨会拉开活动序幕。章义春老师作客“花婆婆故事会”,为一年级孩子带来经典绘本《小黑鱼》,一起走进有趣又生动的绘本世界,感受数学与绘本的奇妙相遇。星动秀场上,二年级的萌娃们带来精彩纷呈的阅读项目化节目。陈铭老师在教师“微讲坛”分享《少成天性知童趣,对韵自然润诗心》。在“与作者面对面”活动中,校长朱小雪亲切地讲述写书背后的故事。


d30f318b9a26f6bdc2e7f933690dce1.jpg

区海滨三小参加“书香飘万家、阅读伴成长”温州市家庭亲子阅读行动。校长陈晓飞被聘为温州市家庭亲子阅读导师,并做经验分享《亲子阅读:家庭教育的一束光》。该校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全民阅读从家庭做起、 从娃娃抓起,努力营造“人人爱阅读、家家有书香”的浓厚氛围。


沙城二小.jpg

区沙城二小举行“阅读‘悦’享,‘预’见未来”读书节系列活动。老师为同学们推荐好书;广播站小主播分享好听的故事,探索美妙的阅读世界;书名猜猜乐活动通过趣味猜书名的形式,回味和书籍相伴的美好时光。


雍锦.JPG

区雍锦幼教集团“雍幼橙色暖心服务志愿队”走进龙水社区,开展“童年有书 未来有梦”全民阅读公益推广活动。党员孙嘉鸿为孩子们准备了一节精彩的阅艺活动《我的连衣裙》,带领孩子们走进富有节奏感的故事情节里。党员志愿者们向家长讲解亲子阅读的好处,指导家长如何通过“绘本阅读与艺术融合”的阅读方式,激发孩子阅读兴趣。


三幼.jpg

区城大附幼教育集团持续整月的阅读节活动如火如荼地行进着。故事分享会中,孩子们个个信心十足,精彩演绎一个个富有童趣的故事;阳光下,三五伙伴一起翻阅绘本,孩子们舒适惬意地随心阅读,无拘无束,感受阅读的快乐。


天河幼儿园.jpg

区天河中心幼儿园开展读书月活动,用一场持续的仪式,汲取书中养分,感受书本带给成长的力量,以书为友、与书为伴,爱上阅读。各班级制作春日书签、漂流袋等,为图书漂流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图书漂流的过程中,孩子们分享、借阅经典的图书,书本中的智慧也流动起来;教师们围坐在一起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精心制作年度阅读计划;幼儿园为每个小朋友精心准备了一份读书日礼物——“好饿的小书虫”阅读存折,家长与孩子一起徜徉知识的海洋,享受亲子阅读的美好时光。


八幼.JPG

区八幼开展“当绘本遇见春天”系列活动。小班段将绘本和户外游戏、野餐相结合,通过创设情景游戏,帮助孩子在游戏中理解故事内容,体验故事角色的情绪和情感。中班段的孩子们结合永兴本土特色,利用园所功能坊探索家乡的桥。大班段的老师以绘本为载体,了解地球妈妈。幼儿园将阅读与生活链接,带领孩子们一起“项”有书的地方飞翔。


微信图片_20230421222121.jpg

区实验幼教集团举办“书香‘嘉’园”,‘昌’所欲言”阅读节活动。图书漂流集市上,实幼娃认真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图书,与小伙伴一起在书的世界遨游。实幼娃穿着“绘本角色cosplay”服装,通过装扮角色表演走进绘本世界。


故事大王.jpg

区宝龙幼儿园开展“万物复‘书’,不亦‘阅’乎”幼儿讲故事比赛。小朋友们唯妙唯俏、声情并茂的表演,让大家沉浸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境之中。小朋友在故事海洋中,学到真、善、美,树立正确的道德判断力与价值观。


区四幼.jpeg

区第四幼儿园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开展“好书作伴,阅见成长”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师幼共同布置“世界读书日”阅读宣传角,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好书推荐会、制作压花书签、出席草坪故事会等活动,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