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携手同行——区五幼教育集团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2023-04-23 17:04:32 | 区五幼教育集团 |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4月18日至20日,区第五幼儿园围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开展为期三天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IMG_3032.HEIC_edit_36317890291333.jpg

4月18日,区五幼教育集团龙府园区开展“垃圾分类小能手”进社区捡垃圾活动。孩子们提前准备好所需工具:一次性手套、垃圾袋等,来到小区,每个孩子争先恐后寻找着地上的垃圾,神情就像猎人寻找猎物一样那么专注,那么仔细,他们将垃圾捡起放进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中。孩子们在劳动实践中体验到了服务他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增强了社会责任心,为保护社区环境出了一份力。

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4月19日,永达园区给幼儿和家长们分发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在每一个五幼娃的心里都种下了一颗爱护环境的种子。大家共同携手行动,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为地球多添一抹绿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对于垃圾分类的规范认识,提高垃圾分类的“践行率”,更好地营造全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古浦园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堂,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帮助教师了解垃圾处理的实施情况,明确垃圾分类的方法。

区五幼教育集团垃圾分类活动将继续深入下去,引导全园师生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垃圾分类,逐步增强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同时也将环保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争取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全民环保目标。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