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地面游戏 打造学习空间——区金海湖小学举行地面情境性体育游戏比赛

2023-04-23 15:58:08 | 区教育局 |

近日,区金海湖小学打造了地面情境性体育游戏,以不同的地面图案为媒介,借助一定的辅助材料,设置一定的情境,开展多主题、多形式、多维度的体育游戏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0130801.jpg

学校体育教育,要实现享受运动的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四位一体”的目标。新课标修订,明确了学校需充分利用课后服务开展体育锻炼等,发展学生的特长;强化了幼小衔接,小学一、二年级的所有课程都将在设计层面更加注重活动化、游戏化、生活化。为此,区金海湖小学提出“无运动不金娃”的口号,充分打造校园泛在化的学习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420130749.jpg

微信图片_20230420130756.jpg

学校利用有限场地,因地制宜,巧妙设计,采取学生与教师共同设计相结合、大众化和个性化相统一,通过手绘"地面文化"有机结合的办法,将各种体育活动及游戏以方格、圆圈、字母等绘画在校园四周的边角空地、操场上,让学生自我有序地开展"走、跑、跳、投、跨、绕、挪、移、钻、爬"等活动。学校开展了趣味跳房子比赛,鼓励学生根据游戏图形,创设出更多、更好玩且便于操作的游戏,既锻炼学生的创编能力,又增强了学生合作探究能力,增强了学生在活动时的趣味性和挑战性。

金海湖小学致力打造多样的互动学习空间,让校园每一处都成为有意思的学习中心,让学校运动空间设计不仅仅是提供课程的场所,同时也是激发学生兴趣的能量场,真正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