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班级故事 做智慧班主任——区一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德育论坛活动

2023-04-21 14:49:53 | 区一小学教育集团 |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推广先进的班级管理经验,充分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切实推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4月17日,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德育论坛暨王青云、项金燕、王金郎、项黎丽工作室联盟活动。该教育集团全体教师齐聚海纳楼,共享一场班主任的精彩盛宴。

1.jpg

班级活动是打造优秀班级的利器,孩子们的才艺和潜能在丰富的班级活动中被无限放大,有利于发展其核心素养,塑造优秀品格,提升班级凝聚力。王金郎分享《活动育人,润德于心——我的幸福树班级管理建设》,她从班级文化logo的制定、感恩教育、劳动教育三个方面,讲述幸福树班级管理,管理制度、课程建设、活动开展,都是教师培养孩子良好品德的重要途径。

林若分享《我们在相互“训养”着——我的带班故事》,从班级建设、家校联系、调整心态三方面讲述她的教育故事与成长心得。在教育的路上,老师和孩子们在不断互相学习、相互“训养”着……在这相互的“训养”中,师生彼此信任,彼此了解,彼此付出,彼此关爱,彼此成就。

紧接着,全体班主任围绕主题,立足班级,互动交流。发言的班主任老师既有从事多年教学工作的资深教师,也有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教师,他们分享了自己班级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并提出班级管理中的热难点问题。老师们纷纷提出建议,共同为班级管理出谋划策。

该校副校长潘微微做活动总结。她指出,此次班主任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更是优秀经验的相互分享,不仅让各位班主任汲取新理念和新思想,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取长补短的平台。

纸上得来终觉浅,唯有实践出真知。班主任管理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区一小教育集团的老师们将继续潜心研究,在班主任这条路上怀揣梦想,共同成长,砥砺向前。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