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湾实验小学举行“重走长征路,毅行一万米”活动

2023-04-13 17:06:12 | 温州湾实验小学 |

4月10日,迎着初升的朝阳,温州湾实验小学“重走长征路,毅行一万米”专题活动在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

_MG_6608.JPG

_MG_6581.JPG

启动仪式上,“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全体学生齐诵《七律·长征》,并唱响军歌《红星闪闪》,这铿锵的咏诵和嘹亮的歌声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校长杨显攀发表振奋人心的讲话,他寄语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在行走的过程中体验长征的艰辛,做一名不怕苦不怕难的坚毅好少年。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挑战之旅正式开始。同学们身穿迷彩服,化身“小红军”,徒步从学校出发,沿着金海一道人行道行走到达金海湖公园,经历“艰难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征服长江水”“横跨绿草地”等难关,最终顺利“会师”。同学们背着水壶,分小队向终点前进,用最灿烂的笑容迎接挑战,用最坚定的意志行走万里。

行至第九关,同学们已筋疲力尽,但他们坚定地向前进,哪怕是再弱小的同学也咬牙坚持不放弃。当然,“万里长征”路上少不了家长义工的保驾护航,他们一路维护行进过程的交通安全,在每个游戏关卡为孩子解说并维持现场秩序,在烈日下随时记录孩子的点滴精彩瞬间……同学们团结协作,冲阵闯关,当他们成功冲向终点时,随团的老师和家长都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重走长征路 毅行一万米”活动是该校“六年六行”生命德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坚持”“团结”这两个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他们必将更加不畏艰难,奋力拼搏, 弘扬先辈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