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各学校多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3-03-09 15:18:42 | 区教育局 |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妇女节,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全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区九幼.jpeg


区第九幼儿园巾帼文明岗开展“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教师手作活动,走进非遗文化,学习扎染艺术。幼儿园邀请专业的扎染技艺老师传授扎染技艺。老师们通过弹珠、橡皮筋、各种形状模板等工具细心专注地扎染,小心翼翼地放进染缸。当老师们亲手制作出自己满意的扎染创意作品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IMG_7432.JPG.JPG


童心予爱,情暖春天。区国科一幼邀请家长妈妈走进幼儿园,与老师、孩子们一起插花,共度节日。色彩纷呈、颜色亮丽的鲜花在大家的巧手中呈现别样的风情,创意、修剪、组合,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展开,大家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魅力,丰富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

沙一.jpg


区沙城第一幼儿园开展“最美‘孩’是你”活动。活动设置3个游戏项目。“爱的抱抱”是青年教师所喜爱的项目,游戏的构思取自“抓娃娃机”,只有大家团结协作,作为“取物器”的成员才能拿到更多的零食,团队也能够实现“零食自由”;“幸运套圈”是80、90年代的童年回忆,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仿佛大家还是“孩子”;情感链接项目“守护天使”,每位参与者都能拥有“天使”的守护,大家都想方设法地为对方送去一丝暖意。本次工会活动展示了教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增强了教师们的凝聚力、向心力及归属感,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园所氛围。

七幼.jpg


区第七幼儿园开展“手作绽芳华,邂逅女神节”DIY帆布包活动。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边画边交流,体验艺术创作的乐趣,充分展示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巾帼风采。此次活动激励了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更好地投身到今后工作之中,为幼儿园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海滨三小.jpg

区海滨三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蔬’适生活·妙手生花”蔬菜创意插花活动。各式各样的蔬菜平淡无奇,经过女老师们的一双双巧手精心打造,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花艺作品。大家捧着这独特的“花束”合影,灿烂的笑容和美丽的作品相互映衬,场面十分温馨。

点茶环节1.jpg


区永昌五小组织开展茶艺体验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们了解了中华茶文化、宋代茶文化的特点等,现场体验了宋代点茶。在袅袅茶香中,老师们感受了宋人点茶斗茶的风雅;静下心来品一盏茶香,品味宋韵茶文化的源远流长。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学校对女教师的关爱,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

三幼.jpg


区城大附幼教育集团开展“暖春三月 爱意相随”妇女节活动。当精油淡淡的香气弥漫,大家已经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情,纷纷动手尝试制作。通过选图、添香薰精油、填色等步骤,大家在嗅觉和视觉的盛宴中制作完成了充满浪漫气息的沙画蜡烛。芬芳与温暖相伴,来自香气与色彩的双重治愈,堆叠灵感间的艺术色彩,别出心裁,独具匠心。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体验了沙画蜡烛的趣味,也让大家在四溢的芳香中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品味到了生活中的优雅。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