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至尚在军营 爱达未来看少年——记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小学六年级军事研学活动

2023-03-07 11:41:20 | 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 |

3月3日,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小学六年级军事研学活动顺利结束。此次军事研学活动在温州市潘桥学生实践基地举行。三天两晚的课外实践活动让即将小学毕业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军事文化,弘扬军人风采。 

9.JPG

在开营仪式上,各班代表接过校长的班级授旗,每个班级自此便有了新的名称:某某连队。正式队列训练开始,各连队口令声此起彼伏、声震云天,同学们步伐整齐、动作一致。“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我行,我行,我能行!”吃的就是苦,炼的就是魂,娇滴滴不行,气鼓鼓也不行。同学们没有退缩,只要身体允许,都无理由坚持,做到全程参与;稍有不适的也在短暂休息后,快速调整归队,充分展现出军人般的意志。

17.JPG


在结束3月2日下午的训练后,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观禁毒教育基地。一桩桩鲜活的事例,一个个破碎的家庭,触动着同学们的心灵,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禁毒的必要性。同学们还在军营体验过程中秒变厨神,来了一次家政劳动大阅兵。各班按组分好灶台,领齐食材,片刻之间,炊烟升起,欢声笼罩大地。他们有的生火,有的配菜,有的操刀,有的掌勺……各有所司,各有所忙。整个过程充分展示出同学们的合作协调能力、临机处变能力。老师们则化身为美食品评家,边品尝边为同学们的劳动成果点赞。毕业班的孩子们在训练之余收获不一样的劳动教育。

20.jpg

3月3日下午,同学们迎来了军训成果检验的时刻。各连队相继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大厅,伴舞一曲军歌,同学们协调一致,每个动作干净利落,掌声和呼号声震撼人心。现场直播的结营仪式让家长、老师们在线上一睹“小军人”们的风采。 

三天的训练,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发扬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同学们克难奋进的意志,陶冶了同学们协作互助的情操。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