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助成长 实践砺心志——区天河中学红色劳动实践基地揭牌

2023-03-07 10:47:44 | 区天河中学 |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三月正是劳动好时节,3月2日,区天河中学组织当周轮值学生、教师走进新规划建设成的红色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

图片6.png

简短的揭牌仪式后,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翻起地来,扬起的尘土彰显了他们的热情。被疏松后的土壤,将在下一个种植周期为种子们提供足够的成长空间和养料。一些同学在对菜田周边的沟渠进行清理修整,他们把块块杂乱分布的石头拾起,拿来填充田地间绊人的坑洞,即便满手污泥,依然笑靥如花。

劳动实践基地顺利开园后,将为每班开辟一畦菜地,以“班班种植,人人竞赛”的责任制管理模式,通过“共同劳动,共同分享”的方式,引领各班开展有创意的劳动实践活动。从播种到丰收,每一次劳作里都蕴含着大智慧。在劳动课上,同学们将一起闻蔬果的清香,探寻万物生长的秘密,享受田园牧歌,守候、照料换来的收获,将在他们的心间洒下关于自食其力的美好愿望。

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一直都是天中劳动教育课程的基本理念,天河中学将以劳动育人作为目标,持续推进劳动基地建设,健全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发和落地,让劳动的种子在每个学子的心间茁壮成长。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