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中餐管理 促进健康成长——区永兴二小多项举措保障学生中餐质量

2023-03-06 17:16:28 | 区永兴二小 |

食品卫生与安全是学校中餐工作的重点,也是家长关注的热点。为落实温州市学生就餐“五个到位”精神指示,加强学校中餐管理,确保全体在校就餐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本学期,区永兴二小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不断提升中餐质量,确保学生午餐吃饱吃好,守护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1.png

为更好地提升学生午餐质量、就餐秩序,落实中餐陪餐工作,学校组织成立中餐监管委员会,制定《学校陪餐制度》,协调安排正副班主任担任本班陪餐教师,要求陪餐前提前到达班级,陪餐时要关注学生用餐情况,陪餐后要及时记录本次用餐登记。 

中餐时间,学校中餐监管小组分批对全校不同年级段进行菜品质量、食品包装、就餐秩序等问题进行实时监管。中餐监管小组会不定期对食堂存样进行检查,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完成得及时、到位。 学校陪餐教师按照陪餐安排表,进入班级陪餐,从今日食谱、卫生状况、就餐秩序、饭菜质量、服务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在此过程中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找准改进措施。学校通过陪餐记录的汇总分析,加强对用餐总量的分析和预估,实施动态管理,科学营养陪餐,提高饭菜质量,减少餐余浪费。此外,为进一步了解家长对中餐的建议与意见,学校向家长发送《永兴二小中餐建议》电子问卷,通过问卷形式更全面广泛地收集家长意见。

经过一系列举措,学校组织中餐监管小组成员与中餐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反馈学生中餐情况、家长问卷情况等内容,总结分析开学一个月以来学校中餐的总体情况。学校与中餐公司相互督促,齐心协力守护学生食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区永兴二小将继续一手抓就餐文明,一手抓食品安全,努力为学生打造卫生、营养、可口的午餐,为孩子们在学校健康快乐地生活学习做好后勤保障。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