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成年人成长打好温情补丁——区永兴中学举行女生青春期教育活动

2023-03-06 16:59:19 | 区教育局 |

随着全社会对女童保护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儿童、未成年女生的健康成长。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面对危机最大可能保存自己的能力,3月2日,区永兴中学举行专题讲座《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保健》。

_MG_1934.JPG

本次活动邀请区永中二小陈丽霞主讲。她通过简单的小游戏,迅速拉近与同学们的心理距离,使同学们突破心理障碍,投入到学习过程中。 她用适合初中生的讲解方式分享着她的所见所感,帮助同学们在青春期形成正确的认识态度,塑造爱护自己、保护自己的价值观。 讲座不仅有知识的传授,也有将知识转换为实际行动的活动。在模拟训练中,同学们学习了如何掷地有声地拒绝非正当行为,以及形成准确的应急反应。

这一次讲座唤醒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什么样的举动是被允许的,什么举动是一定要拒绝的,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不使自己受到伤害。希望同学们做好自我保护,对不正当行为说不。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