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龙湾区各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03-06 15:24:05 | 区教育局 |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弘扬雷锋精神,龙湾区各学校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学雷锋”活动。


龙水三小.jpg

区龙水三小开启“雷锋精神代代传”学雷锋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区“最美退役军人”林炳松爷爷给同学们讲述雷锋精神故事,激励同学们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六年级1班余智恩倡导全体少先队员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不仅是在“学雷锋日”,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全校师生在“雷锋精神代代传”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自己的承诺,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


十六.jpg

区十六幼教育集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小二班的孩子在学雷锋主题晨会上合唱《雷锋在心中》,歌颂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美德。各班老师带领孩子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孩子内心深处。大班的小朋友尽自己所能,打扫幼儿园的楼道、大型器械,为幼儿园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小小“雷锋”们还走进社区,清理路面、草坪,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区一幼.jpg

区一园蒲州园区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表演活动。中一班小朋友身穿军装,用激情澎湃的表演号召小朋友学习雷锋要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关心同学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向善、向上向阳的力量,争做党的好孩子。


罗峰一幼.jpg

区罗峰幼教集团港北园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我从点滴做起”活动。各班围绕主题,组织聆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等活动,让孩子们认识雷锋、学习雷锋;开展“爱护环境”捡垃圾活动,用小手清洁幼儿园,体会“学雷锋,做好事”的快乐。


温州滨海学校.jpg

温州滨海学校小学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各中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队会,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重温雷锋精神,分享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从日常生活中团结互助、诚实勇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对全校进行一次大扫除,使学校变得更整洁、更干净,让大家拥有更优美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龙湾十幼.png

区第十幼儿园(龙祥园区)开展“情暖雷锋日,志愿我先行”义卖活动。在义卖会上,孩子们卖力地吆喝,“招揽”生意;幼儿园将孩子们的义卖款装进福袋,由各班级幼儿代表上台募捐,体验了奉献的快乐。


永兴二小.png

区永兴第二小学开展“爱心助困,暖心慰问”活动。学校爱心团队走进困难老人家庭,为他们送米、油等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真切感受到了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增强了社会爱心帮扶意识,将雷锋精神深植心中。


区三幼.jpg

区城大附幼教育集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主题晨会中,孩子们表演儿歌《雷锋叔叔我爱你》、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的故事》……歌声、舞姿让孩子们心中充满温暖,更坚定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各班级通过观看视频、绘本故事、聆听雷锋日记片段等不同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雷锋叔叔和他的感人事迹。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幼儿园里开展了洗积木、捡垃圾等活动,争当“小雷锋”。党团员教师来到社区宣传早教知识,并为适龄儿童提供入园咨询服务。


区七幼1.jpg

区七幼将2月27日至3月3日定为“学雷锋周”,积极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国旗下表演表达对雷锋叔叔的敬意,各班通过视频、图片等各种形式了解雷锋叔叔的事迹。孩子们也在了解雷锋叔叔的同时,开始学做小雷锋:争当值日生、整理玩具、擦桌子、帮助弟弟妹妹穿衣穿鞋……放学回家后,“小雷锋们”继续发光发热,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清理垃圾、照顾花草,孩子们体验到了服务他人、服务大家的快乐,更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雷锋精神。


区外国语学校.jpg

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党的种子洒满校园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我为世界儿童引航红色故事”学雷锋系列活动。学校邀请“五好战士”吴大同讲述服役时的光荣事迹,学习吴爷爷的活雷锋精神。吴爷爷给棒棒堂中队上队课,讲述自己的小学读书日记,他精彩的宣讲紧扣学雷锋的日常,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沙城二小.jpg

区沙城第二小学开展“雷锋于心,让爱前行”系列活动。“衣暖人心”校服捐赠活动在大榕树下如期举行,“红领巾”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将校服折叠装袋、贴上爱心贴纸;接受捐赠的学生有序排队、仔细挑选,领取到自己合适的校服。队员们心中向雷锋叔叔学习的信念更加强烈,不朽的“雷锋精神”激励每一位队员不断向前,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区四幼.jpeg

区第四幼儿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活动。教师通过绘本《雷锋的故事》、手工制作《雷锋帽》、体育游戏《勇敢的雷锋》等活动让幼儿了解雷锋的事迹,学习雷锋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幼儿通过讲述雷锋故事、手指谣、大合唱等歌颂雷锋精神;教师带领幼儿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一起清理幼儿园的各个角落,亲身体验“学雷锋,做好事”的快乐。

区海滨二小举行“学习雷锋精神 树立国防意识”活动。学校邀请驻地部队人员做专题讲座。讲解员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值得全体青少年学生们学习。

区第八幼儿园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教育活动。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主题活动,分别以学习雷锋儿歌、学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等活动,帮助幼儿了解雷锋叔叔的光荣事迹,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孩子内心深处;通过情景剧、诗朗诵、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传颂雷锋精神,向雷锋叔叔致敬。孩子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体验“学习雷锋”不仅能使他人得到快乐,而且自己也能获得快乐。

区国科一幼的老师们也争当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先锋队,大家拿起钳子,弯下腰,拾果皮,带走白色垃圾,清理草坪;孩子们进入社区,捡垃圾,帮助环卫工人减轻负担,为门卫叔叔按摩、给爷爷奶奶捶背、讲故事等活动。老师们和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宣传雷锋精神。

区海城二小以党建为引领,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党带队”志愿服务活动。师生来到校外的小公园,有的拿扫把,有的拿钳子,弯腰低头,清扫落叶,清理绿化带杂物、烟蒂,清除地面的白色垃圾,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做贡献。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