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龙湾区“少年有礼迎亚运·雷锋精神代代传”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3-03-06 11:11:16 | 区上江小学 |

3月3日,“少年有礼迎亚运 雷锋精神代代传”2023年龙湾区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区上江小学举行。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区文明中心主任陈学显、区教育局总督学陈洁等15位嘉宾出席活动。

上江小学.jpg

启动仪式上,上江学子齐唱红歌《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表演情景剧《雷锋的故事》等,多种形式演绎永不落幕的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少年拼搏奋发的精神风貌。少先队员代表程润朵宣读《2023年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向全区未成年人发出倡议:学雷锋,树新风,讲文明,迎亚运。陈学显为活动致辞。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接好雷锋精神的接力棒,学雷锋、讲文明、做志愿,以城市小主人翁的姿态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争当亚运文明小使者,让文明新风尚成为全区亮丽的风景线。

少先队志愿者(上江小学).jpg

分会场上,吴大同、姜松林等六位老兵深入各班,向学生讲述革命故事和雷锋的典型事迹,让雷锋精神的种子深深撒进莘莘学子的心田。少年队员们制作“学雷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亚运”等系列主题的漆画作品,到蒲州街道老人周转房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志愿宣传反诈骗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们、身为肩负使命的教育工作者们,无不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