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资讯 > 天气
本周春雨“加班加点”
发布日期:2023-03-20 08:34:11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江南仲春天,细雨色如烟”。进入春季已有一段时间,其间我们享受了和煦的春日,温暖的春风,却少了春雨的滋润。

本周,迟来的春雨将“加班加点”弥补之前的缺位。受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本周我市将迎来一段漫长的阴雨天气。其中今天到明天,我市局部地区有小雨天气,3月22日起,由于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激烈冲突,今年第一波强对流天气即将出现,天气也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方面,由于冷暖气流不断交锋,气温出现大幅度波动,今天到3月22日,气温呈不断上升的趋势,预计3月22日最高气温将破25℃,随后气温又将开始一路下滑,预计3月24日最高气温将跌破20℃。

总体来看,这轮降水会是一场好雨,将有效扭转之前长期降水偏少的局面。但频繁波动的天气,以及连绵不绝的雨水,给人们工作生活带来了不便,当前也正是呼吸系统疾病高发阶段,大家要注意保暖,携带雨具。同时,强对流天气也开始粉墨登场,有关部门和群众需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记者 徐龙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