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师三十六计——区永兴中学举行教师心理健康校本培训活动

2023-03-02 16:42:36 | 区永兴中学 |

春季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同时也是心理疾病高发的季节。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增加教师管理育人智慧,缓解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近日,区永兴中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智慧教师三十六计》。

_MG_1834.JPG

围绕智慧教师的主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州市社区心理援助志愿协会会长焦伟珍介绍了什么是智慧,阐述为什么要增长智慧,解答怎样增长智慧,提出“智慧教师三十六计”。她用两个自己亲身经历的教育故事强调智慧教育的重要性,并给老师们提出建议:了解学生差异,对不同学生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理解和信任学生,支持学生多元化发展;学习专业理论,用专业的心理学理论来支撑教师的行为,指导教师的工作,为教师的教育增加智慧,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掌握外在工具,充分科学地使用有实效的心理学方法和工具,让教师的工作事半功倍;控制自己情绪,情绪是所有方法的出发点,只有学会控制情绪,合理排解工作压力,促进自身心理健康发展,才会更加地热爱教育,热爱学生。

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师的心理健康就尤为重要。经过本次校本培训,希望老师们今后能在工作中学会调节心理情绪,灵活地运用心理学方法,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