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幼教育集团开展“探寻龙湾炮台山”红色研学活动

2023-03-17 16:13:50 | 区十六幼教育集团 |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加强幼儿的爱国教育,3月16日,区十六幼教育集团开展“探寻龙湾炮台山”红色研学活动。

在红色研学前期准备阶段,孩子们了解了龙湾炮台山扼守着东欧大门,曾是浙南人民抗击外来侵略的重要江防设施。炮台山留有一批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孩子们绘制了“我想了解的大炮”调查表,并通过亲子调查,对龙湾炮台山上的大炮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中,大一班的小朋友们参观了国防教育展馆,了解中国国防发展历程。在炮台基地,小朋友们与炮台来了一个亲密接触,仔细观察炮台的构成,绘制炮击路线图。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到幼儿园后,将深化开展幸福课程项目活动《小小炮兵》。

b1bbc2091b1497bf7739e838cbf01ca.jpg 

本次红色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幼儿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