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生“花” 邂逅扎染——记龙湾区雍锦幼教集团开展亲子研学活动

2023-03-15 15:20:08 | 区教育局 |

为了让幼儿亲近自然,探索春之秘,走进传统文化,领略扎染艺术的魅力,3月11日,区雍锦幼教集团普西园区中班段开展“布里生‘花’,邂逅扎染”亲子研学活动。

图片1.png

一块布、一扎皮筋、一盆染料,颜色相间的图案之中晕染出的是一份韵味,也是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前,扎染指导师用生动形象的故事介绍了“扎染”的起源,并用童趣化的语言引导孩子们自主尝试折叠、扎皮筋、浸泡染色等。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尝试着把染布用独特的方式折叠成三角形、方形、不规则图形等。扎皮筋时,孩子们全情投入,有的独立制作,有的与同伴开展合作。在等待染布充分吸收染料后,展现出风格不同、色彩各异的作品,孩子们兴奋无比,不停地与伙伴们互相交流着、欣赏着,体验着成功的喜悦和快乐。

本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扎染古技术,激发了动手创造能力,进一步萌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探究兴趣。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