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趣自然 不负春光——区天河一小开展春季研学实践活动

2023-03-10 16:31:01 | 区天河一小 |

为了进一步响应“双减”政策,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培养课外实践能力,3月6日,区天河一小组织开展春季研学实践活动。

营地照片 (10).jpg

营地照片 (8).jpg

迎着灿烂的阳光,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向极地海洋世界出发啦。走进海洋馆,好似置身于蓝色童话世界。展示厅内,憨态可掬的企鹅,各式各样的鱼和色彩斑斓的水母,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穿梭海底隧道,透过蓝蓝的玻璃,环绕式近距离看各种海洋生物自在地畅游,令人目不暇接。生动的美人鱼表演、滑稽可爱的海豹和海豚表演引得全场惊叹欢呼。同学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春季万物生长,百花齐放,姹紫嫣红,雨水充沛使得植物的花叶汁多色鲜,三四年级的孩子们通过植物浮雕、滴胶和拓染等方法,把春天的美丽留下。春暖花开,也正值播种的好时节,三四年级的同学在营地老师的指导下,掘土、放苗、填土……亲手种植番茄苗,体验种植实践活动。孩子们还进行了“稻田守卫”活动。在规定的时间内,各个小组争分夺秒,寻找最合适的稻草,通过团队的智慧,在稻草人支架上将稻草捆绑、打结,搭出每个人心目中最完美的稻草人。一个个充满童趣的稻草人默默地守卫着稻田。

充满童话色彩的温州乐园如约和五六年级的孩子们见面了。入园之后,同学们犹如回归自然的鸟儿,三五成群,寻找自己喜欢的游玩项目。风驰电掣的云霄飞车呼啸而过,惊险又刺激的高空漂流激荡起面面水墙,令人害怕又想玩的极速风车转动着威武的手臂,温柔摇摆、乐声悠扬的旋转木马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最快乐的还是与要好同学、知心朋友,置身春的氛围,漫步聊天,合影留念。

三月踏青能几日,始觉春光为醉人。春游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亲近了自然,感受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气息;同学们在活动中增长了见闻,舒活了筋骨,活跃了身心。环川少年,于春光中,蓬勃成长。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