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共进 笃行致远——温州市中职旅游专业教学研讨活动在区职教集团举行

2023-03-10 15:04:33 | 区教育局 |

3月7日,2023上半年温州市中职旅游专业教学研讨暨学业水平测试、高三一模成绩分析活动在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永中校区召开。来自全市各中职学校旅游类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1合影.jpg

本次研讨活动主要包括教学展示、教学点评、主题讲座及教研教学工作布置,活动内容紧凑充实,活动理念先进切实。区职教集团赵之璧开设高三复习课《中国古代建筑举要》,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朱亮展示说课《双师共导,巧练能手—客房中式铺床实训之甩单定位》,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林俊辰带老师们进入《最美中国,志愿宣讲》的五感体验之旅。评课时,老师们根据研讨重点进行开放、深入的研讨,分享精彩观点和看法,共同探讨高考教学策略、信息化时代下职业学校课堂教学转变教学方式的路径。

活动中,区职教集团潘世培分享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和成长,并对酒店专业的建设提出期许和更高的要求。苍南职业中专学校廖海棠就《浅谈项目化教学》课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想法;瑞安农业技术学校张依依以《深自砥砺,笃定前行》为题详细分析了2022学年旅游专业的学测情况;文成职业高级中学郑晓莉分享《精研细琢析数据,科学施策重提升》,就2023年市一模旅游专业的答题情况所展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的周培雷从高三师资概况,学生备战策略等多个方面展开阐述《和衷笃行,匠心筑梦》高三冲刺复习策略;来自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的甘佩蓓就3月4日结束的市技能大赛作出了全面的总结与展望。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项光荣对 2023上半年中职旅游学业水平测试、高职单招单考、技能竞赛等教学教研工作进行工作布置,希望大家注重教学常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教研组建设;同时强调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行业适应能力,促进旅游中职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从好课观评、专题讲座引发老师们思考、分享,进一步加强了市各中职学校旅游大类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开阔了专业教师的教学视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同时为学校旅游类专业更好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