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副区长陈志楠赴区海滨中学检查食堂安全工作

2023-03-10 09:37:00 | 区海滨中学 |

3月9日下午,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志楠一行到区海滨中学检查食堂安全工作。

副区长食堂2.jpg

该校校长王小琴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食堂管理情况。学校为了让每位学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在本学期开学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对食堂开展了一系列自查自纠行动,对菜谱的制定征求多方意见,均衡膳食营养,开启“阳光云视”“校长陪餐”等机制,全力保障广大学子“舌尖上的安全”。

在学校食堂,陈志楠仔细察看了食材加工间、原辅料存储间及餐饮洗消保洁间等场所的卫生情况,询问了“阳光食堂”工作、食品采购、原材料储存及进货查验、设施设备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留样以及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陈志楠对海滨中学的食堂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表扬了校长陪餐制的落实,同时提出要求:把好食堂安全工作思想关,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是关系到每一位师生身体健康的大事,要提高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的服务质量和意识;把好食材采购关,确保食品源头可追溯、配送过程有闭环;把好安全卫生关,当下甲流、诺如病毒高发期,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做到全链条可追溯;把好健康营养关,要兼顾菜谱的营养性、科学性,保证每天的食品新鲜又健康;把好食品存储留样关,按照标准留样和保存,保证若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可以快速查找事故原因,缩小事故危害范围。

王小琴代表学校感谢陈志楠一行人的指导和关心。学校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