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上半年学前教育期初科研训工作会议

2023-02-09 16:11:59 | 区教师发展中心 |

为更好地引领学前教育发展,提升幼儿园教师论文撰写能力,促进教师研学水平提高,使新学期教科研工作找到新的增长点与发力点,2月8日上午,龙湾区2023年上半年学前教育期初科研训工作会议暨“学前教育课程改革之论文撰写指导”专题培训会在区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尚都园区)举行。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国眼、副主任李新顺及各公办园教学园长、民办幼儿园园长等参会。

图片2.png

会上,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郑和解读和布置本学期的学前教育重点工作,李新顺详细解读与部署本学期科研工作重点“教师培训选课”“校本研修”“提升工程2.0培训”“新教师培训”以及“融合教育”等工作,进一步理清新学期教科研工作要点,让每一位教师能够有谋划、有质量地落实各项教科研工作。曾国眼以学前教育优秀做法为引,传达区教科研大会相关精神,梳理会议要点,指明新学期教科研工作以依托提升科研意识、借助资源提升科研方法、规范管理提升科研品位三个发展方向,诠释新学期教科研工作的新思路。

为帮助教师解决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论文写作水平,本次活动精心准备论坛《聚点·巧搭·取道——论文写作中展现教育智慧》,老师们阐述自己写作路上的心路历程,分析幼儿园学教师撰写论文遇到问题,阐述撰写论文的策略,为大家点亮借鉴之光。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室负责人李荣强做讲座《学前教师论文撰写的方法与指导》。他针对常见的教育叙事、教育案例、教育经验、科研论文等文体,细致又深刻地讲解每种类型文章写作的规范要求和侧重特点,鼓励教师从教育实践、理论学习、园本课题等方面挖掘论题,发挥论文研究的实践价值、理论价值和发展价值。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