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 衔接有方——记区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家长学校活动

2023-02-27 17:07:25 | 区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 |

科学的“幼小衔接”,不仅仅是知识性的衔接,更是要为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心理适应能力、社会交往等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了帮助家长和幼儿做好充分的入学准备,2月24日,区第二幼儿园邀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朱小雪进行幼小衔接专题讲座,为家长们解决幼小衔接方面的困惑。

微信图片_202302271527505.jpg

大班段的家长们齐聚一堂,朱小雪为家长带来《儿童友好,衔接有方》专题讲座,协助家长以理性的态度去寻找适宜自己家庭和孩子入学的方法,一同为孩子搭建起稳固的“衔接之桥”。她从生活准备、学科准备、习惯养成等方面详细介绍家长在孩子幼小衔接阶段中担任的角色和家园共育的重点。在互动环节时,家长们踊跃参与,提出问题并发表自己的想法。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犹如一场及时雨,解答了家长和老师们内心困惑,也让大家了解了和孩子们一起共同平稳度过幼小衔接关键阶段的策略与方法,缓解了家长的焦虑情绪。

做好幼小衔接,离不开老师和每一位家长朋友的鼎力支持与合作,需要家长和老师正面引导孩子,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提升学习兴趣,培养多方面的自理能力。愿孩子都能顺利的过渡这一阶段,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