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旅程 “心”相约——记区天河一小2023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3-02-27 16:54:20 | 区天河一小 |

为提高学生心理自我调控能力,关怀学校学生心理成长,区天河一小本着“温暖教育”的理念,营造积极阳光的学风校风,近日,学校邀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社会心理部讲师李逍遥来校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图片 9.png

讲座以《我的情绪我做主》《正值青春年少》两个主题展开,旨在以不同方面解决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烦恼,调节自己的情绪,拉近孩子自身与他人之间的距离。李逍遥从生理到心理,向同学们阐明青春期心理变化的原因,解答同学们由于对社会、情感、人生真正含义理解不深而遇到的困惑与苦恼,帮助学生更好地把握自己,发展自己。李逍遥指出,生活中处处有情绪,情绪无法被消灭,但可以成为情绪的主人,主动调节情绪。

据悉,区天河一小“大健康教育”聚焦学生体质健康、营养健康、心理健康,为每位学生提供个性化健康方案,全面提升学生的健康素质。学校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营养节游园活动、“百日健康”行动、食育脱口秀等,实现“给我六年,还你一生健康”的美丽愿景,渲染“健康校园”氛围,辐射每个班级、学生,校园里的“健康”热潮正在蓬勃兴起。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