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沙城三小第二届“爱爸爱妈”家长学校开班

2023-02-27 15:26:25 | 区沙城三小 |

2月22日下午,区沙城三小第二届“爱爸爱妈”家长学校举行开班仪式。该校校长任班主任,开讲第一课,共话家庭教育,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223134102.jpg

在环境清幽的校园里,家长们在该校校长孙琴的介绍下参观校园,了解校园文化、学校特色和教育教学活动,深切感受学校“唯真、爱人、乐知、自胜”的校训和“培养健康有爱的少年”育人目标。在闻道厅,孙琴从目标力、执行力和配合力出发,分享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经验,并就如何处理好亲子关系,助力孩子成长成才给予可参考性、可操作性建议,希望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的发展,引导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目标,培养做事有计划的习惯,做孩子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

活动中,家长们积极互动,热烈讨论,受益良多。“今天,我带着困惑来,带着收获回去。作为经验不足的一年级孩子家长,我要学的还有很多。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干货满满,我会好好运用到教育孩子中去。”一位家长如是说。

区沙城三小“爱爸爱妈”家长学校的建设旨在促进家长家庭教育观念的更新、帮助家长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协助打造适宜的家庭教育环境。有别于家长会,该平台更注重家庭教育方法的交流与习得,针对性、学习性更强。据悉,学校通过读书会、讲座、论坛等多形式开展多次学习活动,牵手更多家长加入学习,做智慧父母,同心协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