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幸福 “孕味”满满——记区雍锦幼教集团开展“大肚子妈妈”体验活动

2023-02-27 15:10:05 | 区雍锦幼教集团 |

妈妈在孩子心中是一座温暖的港湾。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妈妈十月怀胎的艰辛,懂得妈妈的不易,2月22日,区雍锦幼教集团普西园区借助课程主题《合家欢》,在小班段开展“大肚子妈妈”体验活动。

1.jpeg

教师利用照片、动画、故事等多途径让孩子们知道大肚子里面有个小宝宝,这是生命的开始。孩子们充满着好奇,争先恐后地带上“大肚子”,体验大肚子妈妈的一天生活。“妈妈们”艰难地从垫子上“起床”,穿鞋时因为大肚子的阻碍显得格外的笨重;为了保护肚子里的“宝宝”,“妈妈”上班时需要格外小心,生怕自己的“宝宝”磕着碰着。大肚子又大又沉,“妈妈”们时刻要注意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安全,生活中那些轻松完成的事情,有了宝宝后都显得格外的困难。大家都纷纷表示:大肚子妈妈好累啊;宝宝好重啊;妈妈好辛苦呀……

一次温暖的小活动,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孕育是一个复杂且艰辛的过程,体会到妈妈十月怀胎的辛苦,再次拉近了孩子们和妈妈之间的距离。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