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未来 蓄力新学期教研——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召开期初教研组长会议

2023-02-27 11:38:26 | 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 |

为梳理新学期学校研修思路,促进教研组工作有效实施,2月20日下午,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召开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研组长会议。

036e37c5cc1613f491c5c72591dbb99.jpg

牟定方向,规划研修路径。该校教科室主任项金燕明确了本学期学校的研修主题《双微机制下作业(项目)优化设计》,阐述了研修目标和研修内容。她对每个活动项目的落实进行逐条解读,直接落实每个学科组的任务分工。

借力技术,赋能研修活力。教研方式的改进,教研效率的提高,都要充分借力信息技术。信息技术组长金梦莹为大家做技术指导《可视化:希沃集体备课应用简介》。她从希沃信鸽集体备课功能、集体备课角色、集体备课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该平台在本学期学校教研活动中开始尝试应用,将更新传统的教研方式,让研修活动生长新的活动。

强化重点,保证研修落实。副校长李洪燕做活动总结。她对教研组工作主要做三点强调:教研组活动开展要聚焦研修主题做真实教研,两校区之间的各组活动要注意分工与合作;推进学本思维课堂的研讨与评价,各教研组要落实学科评价表的制定,整合成校级学本思维课堂评价;发挥学校“成长合伙人”导师制优势,做好学期团队赛课及课堂展示活动。

心有所向,方能行远。本次教研组长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研修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区一小教育集团教研团队将继续秉持教育初心,凝心聚力,将教研落在实处。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