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教学常规,突出“特色示范”——区海城中学迎接温州市初中教学新常规样板校复评

2023-02-27 11:10:59 | 区海城中学 |

2月22日,温州市初中教学新常规样板校复评考核组一行莅临区海城中学进行前四批教学新常规样板校复查工作。

952bdd054326d9a20471fb464eaeca1.jpg

_MG_6489.JPG

考核组对学校进行现场复评。他们通过深入课堂,了解教师教学常态、学校常规管理和课程开设等情况;仔细查阅学校台账、教师备课本、学生作业本等资料,对学校教学新常规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在考核会上,该校副校长胡育东做自评工作汇报《双减之下 常规之上》,他从扬长课程、素养课堂、作业设计、常规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专题汇报,并从备课重实效、课堂抓落实、作业显特色、评价多维度介绍学校教学常规落实情况。考核组还听取了其他7所学校校长的工作汇报,了解学校教学常规落实情况。考核组对各所学校的教学工作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各样板校教学常规工作扎实而有特色。

考核组组长吴学俊作综合反馈,并提出建议:继续深化研究“双减”背景下的教学常规策略实施,进一步提升样板的示范作用;研究课堂教学与新课标,以作业研究为切入点,进一步向作业要质量;以信息化建设为平台,进一步做好项目的整合;教学与评价形成一致性,以学教评价为动力,进一步明确努力的目标方向;构建师生综合评价,进一步推进新常规,成为全体教师的行为习惯。 

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平强调,各学校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深入反思,聚焦问题,常抓常新,不断落实“双新”的要求,真正接轨前沿教育的发展,来促进学校与区域品质的发展。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区海城中学高度重视教学新常规工作,将新常规的每一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常规做出品牌,做出特色。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