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寻“爱”之旅——区小学语文教师走进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2023-02-27 09:56:58 | 区教师发展中心 |

2月21日,区第二期小学语文教研员工作室学员与2022级小学语文新教师近70人走进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启一场特殊的寻找教育“大爱”的旅途。

微信图片_20230224101457.jpg


活动伊始,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邦泽讲述了他与特校的不解情缘,用爱与特校孩子一路同行的故事。龙湾小语教师向学校捐赠近200册图书,表达对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关爱。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带来精彩的课堂演绎,潘海珍执教启明部八年级语文《桃花源记》,她尊重学生的情感体验,多维度地提高学生的听、说、写、译的能力,孩子们的大方自信与高昂的学习热情使在场老师敬佩叹服;张丽诗执教启智部一年级《太阳月亮》,她运用多媒体生动形象地勾连真实的生活情境,有条不紊地带领孩子认识“太阳”,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尽展风采。李伟康以《发育迟缓儿童小Z》的个案,阐述了个案的问题行为、可能原因及干预措施,并分享现阶段取得的成效,使老师们深受感动。

下午,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的教育故事。刘素芝耐心浇灌,让《冰山上也开出了美丽的杜鹃花》;吴娜娜分享自己在特校《第一个五年》的故事;朱林平用爱和智慧,讲述她与特殊孩子们的点点滴滴;方海燕展示《手功能康复工具——百变箱》。这些温暖故事的背后,洋溢着老师们对孩子平凡而伟大的爱与知难而进的不懈追求。

一天的学习深深地触动了学员们的心。新教师、学员及导师代表纷纷感叹:这里的老师有大爱,带着超乎寻常的人文关怀守护着看星星的孩子,才让特殊教育一路生花;在这里,认识了一群美丽的老师,她们美得有深度,美得有厚度,美得可以带给人无限的温暖……

路遥水长,但大爱无疆。温州特殊教育学校一天的观摩学习,让同为教育战线的学员深受感动。学员们定能从特校教师身上学到榜样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匠心育桃李,融爱共前行。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