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执行,补短板,抓实效,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铜墙铁壁”——区教育局分片区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季度例会

2023-02-27 09:03:10 | 区教育局校安科 |

为了筑牢校园安全线,护航新学期,近日,区教育局分片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季度例会。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成其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安科负责人王兴福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3165336.jpg

会上,各校(园)长现场签订《龙湾区教育系统2023年安全责任书》。区职高、区天河中学、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区海城二小、区状元三小、区雍锦幼教集团、区实验幼教集团、区沙城一幼等九所学校分享校园安全管理经验。区教育局校安科副科长王汉强回顾2022年龙湾区校园安全工作。王兴福布置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以校园“六个一”和“五个常态”为着力点,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努力提高校园安全事件的预警预防和应急能力,全力防范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和影响校园稳定事件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224092727.jpg

王成其做重要讲话《强执行,补短板,抓实效,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铜墙铁壁”》,他指出,校园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校园安全忧患意识;要坚持精准发力,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护体系;要坚持预防预警,全面提升全体师生安全素养;要坚持多方联动,切实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他强调,全片区学校的第一责任人及教育工作者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的弦,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各校园一定要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织密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着力下好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先手棋”,打好隐患化解“主动仗”,紧盯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再排查再整治,维护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品质教育、学在龙湾”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