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共育人 山情海意比翼飞——仪陇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何小竹一行莅临区职教集团交流指导

2023-02-24 17:37:30 | 区职教集团 |

山海情深,同心筑梦。自区职教集团与仪陇县职业高级中学结对帮扶以来,通过教学交流,师资培养等措施,打开了东西两校携手促进,共谋发展的新局面。2月22日上午,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何小竹一行来到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永中校区进行交流指导。该校副校长王国忠携校领导班子迎接并陪同考察。

6合影留念.jpg

何小竹一行先后参观了匠园、正本楼、匠心楼、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学校工业机器人的自动智能、匠心楼功能室的体系建设、校园环境的美不胜收,以及学生们体现出的校园文明,既展示了学校的专业办学特色,也展现了学校的文化底蕴,给来访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校就教育合作事宜开展座谈交流。王国忠介绍了学校集团发展以来校区功能定位、现代化学校创建等基本情况。双方就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技能竞赛、高考复习、校企合作、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行协商与展望。

何小竹一行看望了在区职教集团交流学习的42位仪陇学子,并对他们提出三点要求:积极上进、知行合一,摒弃浮躁,脚踏实地;保持好奇,不断探索,用不断地创新方式探索新的知识;惟有笃行,方能致远,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实践中坚守责任之心。他希望,仪陇学子把个人今后的职业选择与家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当建功立业的有为青年。

山海虽遥远,教育一家亲,协作共育人,互助比翼飞。本次东西部校际交流是职业教育东西协作的一次有效实践,是温州市和南充市职业教育思维碰撞、优势互补的一次有效成果。

据悉,自2021年9月起,区职教集团开始承担仪陇学生培养工作,学校为仪陇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展的系列活动促进了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先后有160余人次仪陇学生就读于区职教集团。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