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传统文化之狮 强少年自强之心——区永昌五小和温职专红日舞狮队联合演绎“南狮”

2023-02-24 17:30:35 | 区永昌五小 |

二月二龙抬头,二月三南狮醒。2月22日下午,区永昌五小的操场充满了喜庆、欢乐的气氛,该校舞狮队和温职专红日舞狮队成员联合演绎一场精彩的南狮表演。

3.jpg

鼓声响起,永昌五小的小狮子们率先出场,三抛三拜,踏着麒麟步,应声而舞。之后,红日舞狮队粉狮加入,粉狮高高跃起,展现出不同的难度动作,瞬间赢得了观众掌声和喝彩,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表演过程中,各醒狮不时地和场下围观的学生互动,活灵活现地展现出狮子的神态。一场精彩表演在观众的掌声众落幕,传统舞狮的魅力也在学生和老师的心中留下了一抹美好的记忆。

舞狮,舞狮象征着威勇和吉祥,是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互传递美好的祝福,更是中华民族常盛不衰的体现。区永昌五小让“舞狮表演”传统文化项目走进课后服务,引领孩子们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