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财务管理 提升后勤保障——2023年龙湾区学校(南部片区)财务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3-02-24 17:17:40 | 区教育局计财科 |

为科学编制财务预算,提高资金使用绩效,2023年龙湾区学校(南部片区)财务工作部署会在天河中学报告厅近日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龙湾南部片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分管后勤副校长(园长)、总务主任、财务干部和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局党委委员徐海莲出席会议,会议由局计财科胡锡标科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4171930.jpg

会上,陈虬就学生收费、退费、资助等相关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解读;夏仁忠对学校食堂的财务与管理进行说明;徐象鑫点面结合介绍了关于2023年基建与预算项目实施有关事项;张瑞芳提纲挈领介绍了龙湾区教育局资产配置流程与报销注意事项等。

徐海莲委员就学校收费、退费和教育资助强调了四个意见,要求一要站位再提高,务必高度重视学校收费工作,二要管理再规范,务必纵深推进学校规范管理,三要纪律再严明,务必坚决杜绝违规收费行为,四要宣传再到位,务必多渠道推进资助工作做到应助尽助。会上,徐海莲还就学校的计财工作强调了四个思考和意见,强调教育融合是机遇更是挑战,需要凝聚团结写作的合力;强调财务规范是制度更是纪律,需要提高站位认识其重要意义,财务管理不可懈怠、财务制度不可马虎、财经纪律不可逾越;强调经费使用是预算更是执行,需要时刻把握核心要义和关键环节,“预则立,不预则废”,任何事项务必计划先行,把计划做好安排好,把每一笔预算的用途最大化;强调紧扣任务是目标更是行动,需要牢牢把握重点工作不动摇,结合教育局的发展任务,关注教育收支两条线。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思想统一共识会,学校财务安全和财务管理,贵在责任落实。本次会议后,各校将围绕着“聚好财”“理好财”和“管好财”的目标,规范推进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学校财务工作,打造高品质的学校后勤保障服务。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