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共议 同话未来——区第五幼儿园古浦园区成立儿童议事团

2023-02-24 17:10:53 | 区第五幼儿园 |

为了推广儿童友好理念,创设儿童友好环境,建设儿童友好园所,鼓励儿童从自己的视角说期盼,赋予儿童参与园所管理的权利,激发儿童主人翁意识,2月21日上午,区第五幼儿园古浦园区举行第一届儿童议事团成立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221200507_看图王.jpg

为了让孩子们有更高的参与度,通过前期班级动员,自我推荐的方式共推选出14位小朋友作为第一届园级议事团成员。成立仪式伊始,主持人张瑶希老师讲解各职务的任务,选举出主席孙嘉忆、副主席张芮萌、邵子恬、杨韩旭。副园长林晓君向所有议事团的成员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美好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够大胆勇敢地为自己发声,为所有的儿童发声,为建设更美好的龙湾五幼贡献自己的力量。园长汪雪华,副园长林晓君、赵静为儿童议事团进行了揭牌仪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园长们为首届议事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并为他们带上了团徽,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自信的笑脸。

成立仪式结束后,议事团就“幼儿园有哪些地方需要有安全标识提示”展开了讨论,小议事员们各抒己见,他们用绘画与解说的方式将自己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

本次儿童议事团成立活动在孩子们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管理团队,通过儿童议事团活动,一定能进一步增强儿童代表们对幼儿园的归属感,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与优势,积极参与到幼儿园各项活动中来,共同打造真正属于儿童的友好环境。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