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考察学习组莅临温州育英学校考察智慧校园建设

2023-02-24 16:23:25 | 温州育英学校 |

2月21日,缙云县考察学习组一行莅临温州育英学校考察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作尧、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国眼、区教育技心中心主任徐腾跃等陪同考察。

IMG_1864.JPG

考察学习组一行参观了学校“和乐币线上-线下结合的评价”“书香博士阅读PK”“智慧体育”等智慧校园项目及学校体育馆、射击馆、美术室。考察组一行对学校的智慧校园项目纷纷赞许并跃跃欲试。座谈会上,温州育英学校长叶良志从教学管理信息化以及作业管理信息化两个维度着重介绍学校应用希沃EN5白板软件、希沃信鸽教学管理平台、轻松教育德育评价、云师智学、书香博士阅读PK等信息化软硬件赋能教育教学、服务课堂教学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温十五中副校长金积裕介绍学校借助科大讯飞平台,实施精准作业,搭建教学节等活动展示平台,推进作业精准讲评课等方面的经验。徐腾跃介绍全区架构钉钉,采用钉钉源生应用和生态应用相结合,利用信息化害突破教学改革难点,分层次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具体措施和成效。曾国眼结合龙湾教学改革历程,指出要以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革创建为抓手,以减负增效为目标,利用大数据分析,进行精准诊断,提高学科教学质量。张作尧指出,在大数据背景下,精准化、个性化是今后教学改革的中心任务,要以应用信息化手段为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在推广信息化应用要做好调研,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IMG_2076.JPG

会后,考察组一行和与会代表就学校智慧校园创建及信息化应用推广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切的交流。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