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区域评价改革 实现高品质教育——记区教科研高品质发展论坛“评价”主题研讨会

2023-02-24 11:10:08 | 区教师发展中心 |

2月22日,龙湾区教科研高品质发展论坛“评价”主题研讨会在区第二小学龙江校区举行。区各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及教科室主任,区“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种子学校培育对象教师代表,市第三轮课改“素养评价”项目负责人或执笔人,区第三轮课改“素养评价”项目负责人或执笔人等参加现场活动;区各中小学340余名教师在分会场观看直播。

陈良.JPG

按照《浙江省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区教育局积极谋划、迅速行动、主动创新,取得了诸多优秀成果,此次会议及时总结提炼区综合评价工作典型经验,相互借鉴,实现高品质教育。本次活动中,10位老师对品德表现评价、学业水平评价、数据赋能评价、教学评一体化、表现性评价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负责人李荣强作专题讲座《评价,教育最后的堡垒》。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陈良做重要讲话《推进区域评价改革 实现高品质教育》,他肯定了全区在“评价”方面所取得丰硕成果,率全市之先研制出台区域性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学生素养综合评价体系及标准——《温州市龙湾区新时代中小学生素养综合评价体系及标准》,并提出三点要求:要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学校通过监测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教育质量;要精准分析,借省测市测的契机制定下一步的措施;要强化管理,加强学校层面管理变革,加强课堂教学变革,从课程设置、课堂变革和素养作业设计等方面着手;完善评价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论坛活动是一次思维的碰撞、智慧的盛宴,超前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思想引发了与会老师的共鸣和思考,论坛的智慧火花点燃每一位教师的评价之火。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