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星海小学开展首届春季“悦享”运动节系列活动

2023-02-24 10:50:04 | 区星海小学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星光灿烂的校园文体氛围,丰富星娃们的校园生活,激发星娃广泛的兴趣和爱好,让星娃在德、智、体、美、劳中得到充分发展,近日,区星海小学开展星娃“穿越”记——首届春季“悦享”运动节系列活动。

IMG_6964.JPG

遇“毽”美好

身轻如燕脸颊红,羽舞翻飞脚不空。踢毽子比赛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只见星娃们将毽子抛向空中,跟随毽子的轨迹,及时调整身姿,在毽子落地之前快速将其踢起。星娃们精神抖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现自己的体力、耐力和技巧,踢出了魅力,踢出了风采,充分展示出星娃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IMG_6957.JPG

投财纳“壶”

掷矢于壶,十矢而终。投壶看似简单,实则技巧非凡。星娃们的每一次精准命中,便会引来一阵欢呼喝彩,每一次遗憾出壶,同样会引来一阵惋惜感叹。这场别开生面的投壶比赛,将古代游戏呈现在星娃面前,让星娃们体验了一把“穿越”的乐趣。

IMG_6956.JPG

“射”石饮羽

瞄准、拉弓、发射等一系列动作娴熟稳健,一支支弓箭“嗖嗖”飞离弓弦,呼啸而过,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星娃们个个精神抖擞,赛场边的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活动氛围热烈,星娃们在田径场上一同“箭”证精彩。

IMG_6959.JPG

“棋”乐无穷

星河灿烂,棋逢对手;前路漫漫,再会知音。通过五子棋的对弈,不仅锻炼了星娃自身的洞察力,还培养了星娃的大局观和全面思考问题的能力。星娃们分庭抗礼,你来我往中窥见棋中真谛,体验以棋会友的无穷乐趣。

车无轮马无疆,楚河汉界,弈动天下。星娃们在楚河汉界上排兵布阵,凝神思考,在一方棋台上尽展棋艺。本次象棋比赛,丰富了星娃的校园生活,也给星娃们提供了一个切磋棋艺、展现技能的平台,为星光灿烂的校园文化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此次星娃“穿越”记——星海小学首届春季“悦享”运动节系列活动在丰富星娃们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带领星娃们体会了传统文化的风趣,促使星娃们在娱乐休闲之余增长国学知识,感受到古典游戏项目的儒雅魅力。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