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学校特色 筑基国防教育——区海城第二小学被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023-02-23 17:48:01 | 区海城第二小学 |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区海城第二小学自创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以来,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深耕学校特色,筑基国防教育。近日,区海城第二小学被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f1f117c0c70bfdfab99b9b8c99cf8f9.png20cee0cbccab636ac02cddaa8261911.png

国防浸泽心灵。教学楼内,走廊两侧展出了学雷锋的序列活动、古诗文精品长廊、中华爱国人物长廊、中国传统文化书画展等。班级里利用黑板报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同时学校图书馆订阅《国防》《中国国防报》等国防教育刊物,红领巾校园广播台每周对国防教育的内容进行报道,整体创设较好的国防教育氛围。

国防延伸课堂。学校根据不同学科、不同课文的知识点,把国防教育引入课堂、晨会,同时定期外聘法制副校长和律师专家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宪法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法律教育周走进校园,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国防观念。

国防特色活动。近年来,海城第二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学雷锋,做先锋。学校成立国旗仪仗队,国旗仪仗队队员训练有素,队列整齐划一。学校在原有的小型鼓乐队基础上加以改造、进行扩招,组建120人的大型花样军鼓乐队。

随着国防教育的深层次推进,学校将进一步深入探索国防教育的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把国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原动力,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