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二月二 欢庆民俗龙抬头——记区雍锦幼儿园民俗主题段活动

2023-02-23 15:44:33 | 区雍锦幼儿园 |

二月二,龙抬头,敲锣鼓、舞金龙、扭秧歌。为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月20日,区雍锦幼教集团雍锦园区开展“春风送暖二月二,欢庆民俗龙抬头”活动。

舞龙 (3).jpg

活动开始前,幼儿通过观看绘本故事、欣赏民俗视频等方式了解“二月二龙抬头”的由来和各种民俗活动的寓意。活动在《扭秧歌》的律动中拉开序幕,欢快喜庆的音符编织着美好的祝愿飘荡在活动场上。幼儿身穿大红的服饰,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跟随教师甩起红绸,扭动身姿。鼓声响起,两条气球长龙争先恐后地追逐着龙珠,进行激烈、有趣的舞龙表演。炮竹声声,特别的“气球鞭炮”在幼儿的帮助下噼啪作响,教师为每位幼儿送上装着祝福徽章的福袋,祝福全体幼儿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不仅了解了“二月二龙抬头”的民俗文化,也锻炼了协作游戏能力,丰富了幼儿的精神文化和幼儿园生活。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