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天河中学举行第十四届“武术大比拼”活动

2023-02-23 15:35:14 | 区天河中学 |

武侠,总是能激起男儿们的一腔热血,女生们的无限意境遐想。近日,区天河中学举行第十四届“武术大比拼”活动。

孩子们的武侠梦在刀光拳影中一步步练就,学校的“南拳午间˙武术大比拼”给孩子们创造了表现的舞台和机会。八年级的学生经过一年多的训练,身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精神面貌有了较大改善,体现了青少年的蓬勃朝气。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比赛内容以传统温州南拳《双峰拳》为主进行八年级全段集体大比武,按照服装、参赛率、动作准确度与整齐度等十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根据最后成绩各个年级段评出冠军、亚军、季军并进行颁奖。

在操场上,鼓声雷动,“嘿”“哈”声震天。“武术大比拼”是对各个班级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的大检阅大展示。学生在集体比武时动作整齐、气势如虹,展现了团队合作和集体主义精神,八(5)班、八(4)班、八(3)班荣获团体赛前三名。男女生的小组比赛,则突出个人能力,让刻苦习武的孩子们成为校园里的“小成龙”、“小吴京”式明星。 

区天河中学长期坚持“和美教育”的办学理念,紧紧抓住作为温州南拳非遗传承基地的良好契机,以南拳为特色项目,开发特色课程。这几年来,学校开展了温州南拳评段考核、温州南拳体育大课间、温州南拳武术大比拼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温州南拳小传承人。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