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海城二小开展“寻回梅山”劳动实践基地研学活动

2023-02-23 10:17:44 | 区海城二小 |

时光一寸—寸漫过肩头,二月的阳光一点一点跃过眉心。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区海城二小开展“寻回梅山”劳动实践研学活动。此次活动以赏梅为主题,安排了欣赏梅花、慧眼寻美、摄影拍梅等活动,体会梅花精神,丰富廉洁内涵,颂扬美好生活。

e31c1e5c7ca09e8d7a9e3a41ddf91d3.jpg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寻回梅山”劳动实践基地。远远望去,山坡上火红一团煞是漂亮。顺着石阶往山上走,一株株梅树枝干遒劲交错,枝头缀满了含苞待放的花蕾。盛放的梅花丛中有大红的、粉红的、紫红的,让人迷了眼,一路走来更是暗香浮动,美景醉人,让人不觉想起元代画家王冕那道尽梅花神韵的诗句: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孩子们不禁赞叹起眼前的这一派美景,有的走在梅林间驻足欣赏,有的弯着腰嗅着梅花的清香,有的迫不及待地拿起照相机,用自己的镜头寻找这份别样的美,真可谓不负“梅”景。

此次实践活动,孩子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在各种体验中学会欣赏、学会记录。孩子们收获一路欢声笑语,一路芬芳美好。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