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乡文化的传承者与传播者——龙外小举行“‘年味’永嘉场”项目化成果展

2023-02-23 08:10:11 | 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 |

“永嘉场”穿越了千年岁月,留下了悠远丰润、沧桑厚重的文化。今年寒假,龙外小的少先队员们用特殊的方式探究家乡文化——永嘉场饮食文化。2月21日,学校开展了“年味”永嘉场项目化成果展,并邀请了团区委副书记马嫣檬一行参与。 

2.JPG

瓯越之地,历史悠久、文明古老、物产丰饶。既有山川、平原,又有湖泊、海岛,“山川有殊,民性各异”,在地域文化上形成了绚丽多彩的特色。成果展现场浓郁的“永嘉场”文化氛围扑鼻而来。移步作品展示区,一排排展板上整齐地排列着队员们的项目化手册。这是一份充满年味、趣味十足的项目化作业,这是一项提升自我领导力的学习任务。队员们根据项目,提出想探究的问题;根据问题,制定研究计划;根据计划,开展研究过程;根据实践,展示研究成果。一份份独具匠心的项目化作业手册上满是队员们对“‘年味’永嘉场”的探究与体验。

1.jpg

龙外小优秀少先队员给大家带来的永嘉场新年“宴席酒”——十全十“美”年夜饭、新春佳节“八盘八”。一二年级的小队员们借助轻泥土、卡纸、泡沫等材料制作出一道道美食;高年级的队员们制作的新年美食海报、新年美食周日历、新年创意特色菜谱、一封写给结对伙伴介绍永嘉场美食文化的书信,真是创意无限! 除了一楼大厅的成果展,各班级还把“‘年味’永嘉场”成果展搬进了教室里。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共同装扮教室,浓浓的年味气息充盈着每间教室。

作为新永嘉场人,人人都是家乡文化的传承者与传播者。永嘉场文化像一颗种子,悄无声息地在每位队员的心中生根发芽。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